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何爱国:守初心,志弥坚,跟党走,正道行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7周年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民进安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2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77周年华诞。“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这是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做出的精辟总结,民进人把它作为政治嘱托,代代相传,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1921年以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期间中国民主促进会从1945年诞生到今天,不断发展壮大,在民进先驱和一代又一代后来者从不停歇的努力下,成为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77年来,民进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民族复兴伟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民进走过的77年,是在正道上行的77年,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共襄伟业的77年。民进发展的历史,是一部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凝心聚力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1995年10月在金耀林老师引领下,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入会后,我努力继承和发扬民进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作为一名普通民进会员,我热心会务工作。承蒙市委会首任主委金耀林及市委会历届领导的悉心指引、教导,我在努力圆满完成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牺牲大量工作之余的时间,克服困难,积极参与了民进安阳市委会以及所属支部组织的许多事项和活动。得益于会内领导厚爱和同志们的扶持,我发挥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特长,曾经负责民进安阳市委会的信息宣传、市委会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市委会微信平台建设和管理及所在支部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等兼职工作。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胜任这项工作,我积极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执行新闻宣传工作各项要求,并虚心向身边同志求教,严格遵循民进安阳市委会制定的信息发布制度。我集采、编、发于一身,为及时把安阳民进的相关图文讯息广为发布,经常工作到深夜。当看到其中不少内容被中央统战部网站、人民政协报及其网站、团结报及其网站、民进中央网站和《民主》杂志、民进河南省委会网站和会刊等极具影响力的媒体,安阳市有关媒体,以及其他媒体采用,欣喜之情使我完全忘记了会务工作的苦和累。在广泛宣传安阳民进,扩大安阳民进影响力,提升安阳民进知名度,树立安阳民进良好形象的同时,还随时把上级的相关讯息通过微信平台或其他媒体告知广大会员;我多次参与编辑撰写市委会的会内文件,承担了编辑撰写安阳民进二十年会史、民进组织管理系统安阳民进会员管理等一些会内工作;也为市委会的社会服务,创建特色文化品牌(安阳民进“读书会”、安阳民进“音乐诗会”等)及其他事务做了一些工作;2018年参加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在全市统战系统举办的征文活动,我的作品获得二等奖;我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时常关注社会热点,反映民情民意,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参与调研并撰写了不少有分量的个人或集体提案,经由政协安阳市委员会对口到相关局委加以落实;我受民进安阳市委会安排,多次参与并圆满完成了政协安阳市委员会会议期间的大会秘书处简报编辑、会务服务等工作。

  始于己亥年末的新冠疫情,是人类遭遇到的百年不遇之巨大疫情。面对铺天盖地、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依托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独特优势,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搏杀中,我通过媒体宣传和身边实例,看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动人事迹,深深敬佩他们的英勇和坚忍不拔!而我在积极关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投身其中,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要求坚持宅家抗疫,一方面主动参与抗疫爱心捐款活动,此外还积极加入到由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发起的“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公益课程”志愿者行列。利用我信息技术方面的特长,从2020年2月7日至3月底,历时四十多天,我和其他150多位志愿者一起,克服许多困难,每天在家里通过多种互联网终端设备,为公益直播做了一些服务工作(我把自己的战疫历程和感悟写成文章参加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的征文活动,并经省委会推荐,很荣幸地被收录到由民进中央宣传部特别策划编辑的抗疫专辑《民进战疫故事》中)。针对在这次疫情中发现的我国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我撰写了相关提案上报民进安阳市委会。

  整个抗疫期间,我们民进人能够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响应民进中央的号召,紧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献计献策,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同时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民进人的担当和情怀,书写了同心抗疫的感人篇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欢庆,我以诗抒情,作品分别被民进中央网站、民进河南省委会网站及河南民进微信公众号采用。

  入会20多年来,我在民进会务工作中,思想得到很好锤炼,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我的点滴进步和成长都离不开领导的亲切引领、指导,离不开同志们的热情帮助、扶持,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激!

  重温民进77年的奋斗历程,回想我个人的成长经历,我深刻体会到,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民进会员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是民进会员履职尽责的力量之源。

  77年来,民进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创造了宝贵财富。它们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一定要加倍珍惜,继续坚持学习宣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守初心,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何爱国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