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宁波市北仑区支部开展“红领集市”便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民进宁波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1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鹰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人头攒动,一场由鹰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进宁波市北仑区支部合办的“‘鹰’为有你,爱在身边”红领集市在这里开集,现场热闹非凡,义诊区、理发区、物物交换区……每个摊位前的居民络绎不绝。

  作为结对共建单位,北仑区支部利用会员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便民服务。会员潘铭杰所在的北仑口腔医院,委派了张坤峰、杨铭宇两位医生,和会员北仑人民医院皮肤科的邵霞医生一起现场坐诊,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咨询,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

  “医生,给我看看我的牙齿可以吗?前几天一直有点不舒服,吃酸的食品就会钻心的难受”“医生叔叔,我的牙齿蛀了,妈妈说不能吃甜的东西,但是我很想吃,有啥好办法呀?”“医生,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的手指头,经常要无缘无故的脱皮,还发痒”……在皮肤科、牙科公益摊位前,不少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有些居民甚至现场还和医生加了微信,以此方便联系。

  为了方便小区居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设置了理发区、“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物物交换区、有害换友爱区等,获得了居民的赞扬与好评。

  鹰山社区是一个新成立的社区,戚家山街道及时对接民进北仑区支部,充分结合该支部丰富的医疗专家资源等,不定期参加社区举办的“红领集市”,发挥民进北仑区支部成员特长和所在单位优势,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正让百姓在家门口得到实惠。

  “通过统战为媒,让更多的统战资源下沉到基层,像今天这样的红领集市,不仅方便了居民,也促进了社区与民主党派之间的交流、交往,促进了基层和谐。”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谢翠丰说。

  民进北仑区支部主委汤黎明表示,下一步,支部将积极和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做好沟通,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整合民进北仑区支部资源,凝聚力量,协助街道、社区持续深入开展类型多样的便民惠民服务,切实满足新老戚家山人的的多元化需求,不断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共建共享幸福街道。

作者:吕飞     责任编辑:金依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