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继承英雄遗志 不忘初心使命

——民进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望城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7日,民进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望城区支部赴望城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原专职副主委朱立民等出席活动,机关支部、望城区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夏日炎炎,机关支部、望城区支部部分会员来到位于望城区铜官街道的郭亮纪念园,缅怀革命烈士、著名工人运动领袖、曾任中共湖南和湖北省委书记的郭亮同志。大家首先参观郭亮生平事迹展,聆听望城区委党校王天老师讲授的《郭亮的斗争精神及启示》的微党课。回顾郭亮用生命践行“甘愿为党献头颅”短短27年的光辉人生后,大家不禁对这位革命英雄肃然起敬,也进一步夯实信仰根基、坚定革命意志。李平带领支部同志来到郭亮烈士墓前深深鞠躬,敬献花篮,以此致敬革命先烈。

  下午,两个支部会员分别走访位于铜官古镇的夏国安艺术博物馆和曾德国“草木烧”陶瓷工作室。在会员夏菁荫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由她的父亲夏国安先生建造的私人艺术博物馆,观摩了修复完毕的东山寺古戏台、徽派建筑及诸多明清艺术珍品,领略了古代艺术文化的灿烂。

  期间两个支部在博物馆召开座谈会,机关支部主委陈康汇报了支部工作,并完成支部届中调整。机关支部老领导、老同志对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年轻同志将机关优良传统代代传承。

  随后,支部会员们来到了曾德国“草木烧”陶瓷工作室,通过会员曾德国的介绍,品味陶瓷艺术之美。李素娥作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活动有主题、有意义、有情怀,并汇报了今年市委会工作。

作者:陈康 刘晨思     责任编辑:金依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