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肖任飞:做灵魂有香气的师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民进青岛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肖任飞,民进会员、青岛市城阳区实验中学高级老师。

  2021年暑假,肖任飞积极响应国家东西协作项目的号召,主动报名到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参加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来到渭源后,她克服了高原反应以及生活饮食方面的困难,全身心投身于支教学校的教育教研活动中去。她被聘为语文教研顾问,指导语文教研组开展培训等工作。不仅要每天听课评课,和当地的同行们互相探讨交流,而且还教授七年级的语文,工作很繁忙。她支教的清源中学,留守儿童占到大部分,她还要协助学校社团,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尽管条件艰苦,工作繁忙,但她始终有个信念:要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师者,为渭源的教育添砖加瓦,为甘肃的孩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爱和责任,撑起一方教育的晴空。

  在去甘肃支教之前,肖任飞已担任多年语文教师,她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推行新的教育模式,特别注重阅读和作文教学,任教班级语文成绩遥遥领先。从教三十年来,她一直坚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为己任,润物细无声,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教育的环境里充满自信,在知识的熏陶中历久弥新,不断探索出更出色的自我。曾多次获得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出过公开课和名师开放课,撰写的论文在国家核心中文期刊发表。

  肖任飞同时担任红岛经济区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协会员、山东省诗词学会会员等职务,作品发表于国内外上百种报刊杂志,并被收入多本重要文集,获得多个文学奖项。借助于自己的这种爱好,她积极参与传统文化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而且在学校里积极推行传统文化教学,是学校“书香校园项目组”主持人,并组建“雅韵诗社”,开展“古典诗词创作”校本课程。《城阳文艺》整版报道雅韵诗社,多家刊物刊登学生作品专辑。2018年推出的学生诗词全部获山东省诗词创作大赛学生组一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