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中共北戴河区委关于向未淑云同志学习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11-06     来源:文明北戴河

放大

缩小

中共北戴河区委关于向未淑云同志学习的决定

(2021年11月5日)

  2021年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我区未淑云同志作为秦皇岛市唯一代表应邀出席,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未淑云,女,蒙古族,1952年11月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住建局退休职工,曾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劳动英模、全国文明家庭、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爱国拥军英雄人物等荣誉称号。未淑云同志是“北戴河好人”的杰出代表,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代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当代无私奉献的先锋楷模。为深入学习宣传未淑云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北戴河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区委决定,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向未淑云同志学习活动。

  向未淑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牢记宗旨、扶危济困的可贵精神。未淑云同志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她倾心致力脱贫攻坚事业,到青龙贫困山村为村民打井、修桥修路,完善基础设施、帮扶教育事业、资助贫困学生,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未淑云同志为榜样,热爱祖国、服务人民,把为党尽责、为民奉献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向未淑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她热心帮困,不图名利,不计回报,作为一个工薪阶层,40年来靠省吃俭用和爱心坚守,向“希望工程”“母亲工程”、抗震救灾、抗击非典等累计捐款120多万元,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实物,资助贫困学生、贫困家庭母亲100余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未淑云同志为榜样,积极进取、崇德向善,大力弘扬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楷模,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谐稳定。

  向未淑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家国情怀。未淑云是驻区官兵心中的“双拥妈妈”,三十多年来,每年“八一”建军节、春节,她坚持慰问驻区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战士,用爱心积蓄起浓浓拥军情。十年来,她带领“北戴河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为文明城市创建、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等全区重点工作添砖加瓦。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未淑云同志为榜样,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在加快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的进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和崇高理想。

  向未淑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无畏品格。工作之初,赶上唐山大地震,她主动请缨支援抗震救灾;退休之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又毅然决然地奔走在抗疫一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未淑云同志为榜样,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执着与追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全区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当前,正值我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锚定“三三四五”发展思路,以更大的力度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以实干谱写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向未淑云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培育和壮大“向上向善”的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在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的磅礴力量,为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再立新功。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