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吉林民进会员张震宇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民进吉林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伊始,吉林市政协常委、民进吉林市基础教育基层委员会主委、吉林一中副校长张震宇,率先垂范,冲锋陷阵,30多天闭环在学校,用真情义举书写了民进人奋勇抗疫的诗篇。

  全心抗疫,他是逆行者也是志愿者

  3月3日晚8点,正在学校值班的张震宇接到通知,市第十八中学急需被褥,他马上组织整理好一百余套被褥,多次驾车往返十八中,以最快的速度支援了十八中抗疫工作。深夜12点回到学校,他来不及休息,便接到市教育局停课的通知,学校连夜紧急召开班子会议。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他连夜与总务处、综治办、公寓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沟通,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消杀、加强管理,有序安排工作,整夜未眠!

  3月4日早,他在学校大门一边劝返疏散校门前的学生和家长,一边组织公寓的住宿学生撤离学校,顺利将350余名住宿生安全疏散。还有部分学生和教师因家在外地无法返回。为了确保滞留师生的安全,学校决定实行闭环管理,他毅然决然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留在学校,全力投入到校园防控保障工作中。

  携手抗疫,他是指挥者也是战斗员

  3月13日晚22时,突然接到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吉林一中公寓被征用为方舱医院医疗队驻地。校领导班子再次连夜开会,坚决服从市政府统一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在规定时间内清空公寓,确保医护人员按时入住。张震宇立刻召集全体志愿者,连夜将床铺、行李等搬运到教学楼,作为住宿师生的临时住所。同时,对两栋公寓楼三百余个房间进行清空,将学生的物品全部整理打包存放,并将接下来医疗队即将使用的被褥及洗漱用品进行分装……整整一夜的奋战,所有任务按时完成。14日上午9时,医疗队首批100余名医护人员顺利入住,为了做好医护人员的住宿保障,他马上组织成立了志愿者小组进入公寓闭环。随着入住医护人员的增加,保障小组每天承担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他便穿上防护服带领保障人员进入公寓封闭区清理垃圾、分拣物资,进入施工现场指导施工方合理改造房间,保障施工顺利完成。

  寒冬送暖,他是校领导也是“娘家人”

  因疫情突发,全校师生毫无准备、紧急离校,开始了居家生活和网络教学。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张震宇紧急组织成立物资保障组,关注隔离和核酸异常师生。许多老师在家中网上授课的必备设施以及教材都在学校办公室,没能及时带回家,将影响正常的网上授课。老师们的求助电话、信息纷至沓来……道路管控,社区封控,出行步履维艰,但为了确保正常的网上授课,停课不停学,他想尽一切办法为教师送去教学设备,为学生解决学习设备。

  履职尽责,他是政协委员也是民进基层带头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时刻不忘履职尽责,在全市实施静态管理后,为了确保校内物资供应,由于通行证数量有限,他便与后勤主任亲自驾车运送物资。在与校长、书记去紫晶城小区给志愿者送防护用品时,他发现市区内大部分交通信号灯暂停使用,变成黄灯闪烁,这种情况虽然有利于各种应急车辆能够快速到达,但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随即,他便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在疫情管控期间恢复交通信号灯,加强交通管理的建议》,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调整了部分主要路段的交通指示灯。同时作为民进吉林市基础教育基层委员会的负责人,张震宇积极响应民进市委会号召,组织会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同心抗疫。基础教育基层委员会9个支部80余名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10人,线上授课教师73人,捐款捐物总额2.7万元,为吉林市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震宇以他的勇担重任、勇毅坚守诠释了一名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初诗佐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