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唐山民进会员张景义:抗击疫情 义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唐山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民进开滦支部主委、开滦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景义白衣执甲,不惧艰险,带领科室同事们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主战场,肩负起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为了让更多医护人员投入抗疫战斗,同时保障科室正常运转,3月19日,他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科疫情防控动员会,安排部署科室疫情防控工作事宜。按照医院要求,考虑科室实际情况,张景义将内分泌科的医生和护士分为2个批次。第1批次由主任、护士长和科室骨干人员组成,实施长达3周的封闭式管理,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第2批次的医护人员也主动请缨,表示随时听从医院和科室召唤。

  在他的带领下,门诊和病房依然按照医院要求有序开展诊治。他和其他医护人员每天向患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患者情绪,为病情稳定的住院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同时,及时对病房进行整合、腾空,安排值班人员在消杀完毕的空病房休息,并为他们准备好生活物资,减少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护工作,他组织科室医生和护士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演习穿脱隔离衣和防护服,从而保障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不被传染。

  3月21日清晨,本院负责本科生授课任务的教师因疫情原因而不能到电教室给学生们上网课。紧急时刻,张景义立即到电教室为本科生进行内科学专业的理论授课,避免了教学事故的发生。随后,他主动承担近期内科学的讲课任务,并先后多次临时替补超声医学、外科学等课程的授课空缺,保障了内科学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全市封闭管理期间,各家医院危重病人用血成为一项棘手的问题。唐山市中心血站号召全市医护人员发扬救死扶伤精神,积极献血。接到通知后,张景义立即组织科室医护人员报名献血。经筛选,有2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4月11日,全市解除封控,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张景义安排留守封闭管理的医护人员先回家休息,由第二梯队人员接替工作。科室所有工作都安排就绪后,第二天,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大爱为医,至高信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张景义和他的团队,虽平凡却蕴藏着无惧无畏的勇气和决心,真诚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作者:许颖 王倩楠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