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解晓雁:时时战斗、默默守护、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进会员,扎根基层工作11年,自2020年疫情以来,她投身一线流调、站岗、入户、宣传,一边亲身经历,一边用60多篇抗疫日记记录下身边感人至深的故事,她就是民进沈阳市沈北新区工委会员、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科科长解晓雁。

  近三年来,解晓雁始终坚持基层防疫工作的一线。36个月,1169天,手机常年24小时开机,处理突发状况转运至凌晨二、三点钟。1.8万多通电话语音,2万余条微信短信,确保每位重点人员都能及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摸清活动轨迹,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她曾经为了将在马路边等待的重点地区人员能够顺利集中隔离不失控,微信一聊就是两个小时,也曾经为了帮贫困的家庭在疫情中减轻负担多方沟通,甚至自己出资帮助失独老人度过难关。

  此次沈阳疫情来袭,解晓雁成为虎石台流调工作最忙的人,每天领会瞬息万变的疫情防控标准;每天人员排查和流调部署,将上级政策传达到6个城市社区和19个自然村,日平均量200次通话,500余条微信记录,不耐其烦的解答基层同志的各类问题,不断梳理防控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白天应对各类棘手问题、晚上总结一天工作,凌晨发布新一天的工作要求,稍有空闲,她还下沉至社区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她成了大家眼中的“女汉子”。

  也许她只是千千万万个基层防疫人的一个小小缩影,也正是有了她们的时时战斗,默默守护,才让大家在一次又一次遭受疫情的侵袭下,仍然能够一次又一次的取得胜利。致敬基层民进会员,致敬防疫人!

作者:李季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