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营口市委会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建言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民进辽宁省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日上午,营口市政协召开“加强托育机构建设,提升幼有所育水平”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推动营口市婴幼儿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营口市政协常委、民进营口市委会主委吕岩,民进营口市委会副主委石戈,民进营口市委会民办教育支部主委韩志华,营口市政协委员、民进营口市委会秘书长孙惊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营口市托育服务工作的情况。会议指出,营口市的托育服务工作仍处于实践和探索阶段,面临供需矛盾突出、服务成本偏高、机构运营困难、师资人才紧缺等诸多矛盾和问题。发展托育服务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健全家庭支持政策体系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发展托育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做好托育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托育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全力推进托育服务各项工作,引导托育服务行业良性发展,加强婴幼儿家庭养育指导服务。要加大对托育服务的人才支持,加强托育服务队伍建设,强化保障,确保全市托育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石戈作题为《完善农村托育体系 助推托育服务落地》的发言,建议:一是不断提升农村托育服务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二是建立健全农村托育机构建设与管理的政策规范体系,三是大力推动农村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对农村托育机构质量的督导和综合监管。韩志华和孙惊鸿分别围绕《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 构建“幼有所育”多元化服务体系》《打造专业化托育队伍 提升托育服务质量》作主题发言,为加强公共托育服务,完善农村托育体系建言献策。

作者:高山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