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河南省洛阳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民进河南省洛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13日,民进洛阳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进会。民进洛阳市委会副主委张喜春、李聪辉,部分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和社情民意信息专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聪辉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贺词,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重要文章《学党史继承传统走“正道”,开新局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民进河南省委会2021年度信息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民进洛阳市委会2021年第二季度社情民意信息文稿报送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提升政治站位,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把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检验支部、专委会履职成效的途径之一;要持续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会员队伍建设,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发展和培训新会员的必要内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普遍问题和薄弱环节,善于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发现问题、积极思考和调研,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真正做到建可信之言、献可行之策。

  会议邀请洛阳市政协办公室宣传信息科科长冯波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冯波结合工作实际,从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调研报告、党政信息区别,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会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方法具体、思路清晰开阔,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对提升大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和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多看、多学、多思、多写,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议,展现新时代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