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南宁市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民进南宁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25日,民进南宁市委会《结合平陆运河建设,做好东部产业新城谋篇布局》重点课题组一行,赴南宁东部产业新城筹建工作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进南宁市委会副主委曾健、黄海燕,广西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姚华等参加调研活动,南宁东部产业新城筹建办主任蒋宁华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课题组重点了解在平陆运河开通建设背景下,东部产业新城产业布局、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规划及推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的思路,就东部产业新城产业链的建设规划工作等与筹建办进行了深入交流。课题组还实地调研了南宁港六景作业区、合众汽车南宁生产基地,进一步加深对平陆运河南宁段建设及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的认识。

  课题组认为,东部产业新城发展潜力大、交通优势明显,在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中作用显著,对提升南宁首府区位优势意义重大,东部产业新城规划要聚焦新能源等核心产业链,理顺管理体制机制,重视基础设施及配套生活设施建设,发挥好陆海联运枢纽作用,成为南宁经济发展的新一极。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深入自治区、南宁市相关部门开展调研。

作者:夏崴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