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四平市委会开展满族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29日,民进四平市委会满族文化资源开发利用课题组,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开展满族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专题调研,了解满族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现状,提出进一步加强满族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带队,民进四平市委会副主委、企联会会长杨立东,民进四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于洪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在伊通满族博物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满族源流、政治、经济、文化、风俗、信仰和古今伊通七个展馆,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满族文化以及其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伊丹镇火红村民俗展览馆,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满族婚礼”“满族花棍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开发情况。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工作,对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各民族凝聚力、同心力,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在马鞍山镇乡村满族剪纸博物馆,马鞍山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于福林老师为调研组讲解了满族剪纸的文化背景、地域特征、民族特色以及传承情况,让大家深深感悟到弘扬民间艺术,对促进文化发展有着强大的助推作用。

  据悉,民进四平市委会后续将围绕加大满族文化资源整合力度、加大满族文化资源开发的产业化、大力打造满族文化资源的强势品牌等方面内容提出建议,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发整合满族文化资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