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大连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启动“双百促振兴”普法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民进大连开发区基层委员会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省委会和民进大连市委会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双百促振兴”活动开展,近日,民进开发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开展了“普法惠民 共建和谐”的普法巡讲活动。由民进会员魏思雨在2022年6月13日至6月28日,组织、带领普法团成员前往大连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进行普法巡讲13场,社区群众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普法团针对站前街道下辖十四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对婚恋矛盾、财产继承与分割、反对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讲,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引导居民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通过大规模的专题普法巡讲活动,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以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站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起点,民进开发区基层委员会以“普法惠民”的工作形式,在围绕民进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双百促振兴”的主题实践工作中,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作者:于永琛 魏思雨     责任编辑:谷然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