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民进黔南开明画院举办书画创作活动
暨开明画院美术馆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民进黔南州委会办公室

放大

缩小

  近日,民进黔南开明画院在中国茶文化博览园举办喜迎二十大“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书画创作活动暨开明画院美术馆挂牌仪式。民进黔南开明画院成立于2013年。成立以来,民进黔南开明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之宗旨,将坚定文化自信,繁荣黔南文化艺术,发挥教育育人作用为已任,紧扣时代主题、反映主题文化、表达人民生活为重点,结合重大纪念日等节庆活动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助力黔南脱贫攻坚书画作品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等极具时代魅力的主题性绘画展览10余次,举办各类采风写生活动20余次,出版画册4册,为繁荣黔南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工作需要,开明画院在中国茶文化博览园建设开明画院美术馆。

  活动要求,民进黔南开明画院继续发扬开明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的作用,坚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培根铸魂的作用,不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繁荣黔南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创作现场,开明画院的10余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有的写诗词、有的画英雄人物、有的画美丽的大好河山,他们纷纷用手中的笔墨来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敬爱之情,展现了民进黔南开明画院的书画家们在民进黔南州委会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活动是民进黔南州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共创作书画作品40余幅,这批作品将在二十大召开之前在开明画院美术馆集中展出,为二十大召开献礼。

作者:饶莹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