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南宁市委会到良庆区
开展“同心讲堂”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民进南宁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年来,校园霸凌、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频频发生,引发社会关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民进南宁市委会到良庆区开展“同心讲堂”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由民进南宁市委会、良庆区教育局主办,民进良庆区总支部、民进南宁市社会法制专委承办,邀请了民进会员、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主任伍志锐及其律所的律师为南宁市第四十六中学、那马初级中学400余名师生进行了3场法治专题讲座。

  在讲座现场,伍志锐律师以《走近法律、远离犯罪》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紧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律、规则、道德之间关系,并为同学们宣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部分条款,让枯燥晦涩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趣味盎然。

  李锦秀律师主讲《远离校园霸凌、安全你我同行》,通过生动的视频案例从“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常见类型”、“校园霸凌常发场所”、“校园霸凌的危害”、“校园霸凌的法律责任”、“校园欺凌的解决途径与应对办法”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说,为学校师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刘雅茹律师以《追星有风险、有“法”才安全》为主题,从青少年追星现状开始,合理分析追星的利弊,从多角度告诫大家追星要理性,做到行有度、言有礼,坚守法律底线,遵守社会公序良俗。

  近年来,南宁市委会发挥民进界别资源优势,以孔庙南宁民进“同心讲堂”基地为主阵地,通过“走出去”探索形成流动“同心讲堂”,将“同心讲堂”品牌影响力辐射到乡村、社区、学校,开展系列主题宣讲和实践活动约60多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活动是南宁民进开展“同心讲堂”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作者:潘波 伍志锐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