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瑞安市委会开展“开明·阳光流动课堂”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民进瑞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助力共富,教育先行。民进瑞安市委会赴平阳坑镇学校开展“开明·阳光流动课堂”送教(音乐)下乡活动。平阳坑镇人大主席余锋付、民进瑞安市基层委员会委员金文钦、民进瑞安市幼小教支部会员及平阳坑镇学校的音乐老师们参加活动。
  民进会员、瑞安市新纪元小学教师潘晶晶寓教于乐,将音乐元素化成游戏,与二年级的小朋友共同展开一堂精彩的公开课《单簧管波尔卡》。课堂设计以单簧管为线索贯穿始终,又以猜题的形式引出“波尔卡”舞步的体验,还通过手绘图形谱让学生对乐段的变化一目了然。
  在八年级的公开课《沃尔塔瓦河》上,民进会员、万松实验小学教师余玲妮运用富有启发性的语言,引导学生们从旋律、节奏、音色、调式等音乐要素角度去感受和体悟交响诗《沃尔塔瓦河》,与捷克民族音乐之父斯梅塔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学生们在沉浸式课堂中充分发挥想象力,跟随音乐节奏,时而手舞足蹈,时而安静倾听,时而欢声笑语,在欢快的气氛中掌握了音乐知识点。
  当天,民进会员、瑞安名师程晓敏作主题为“基于素养立意的音乐教学与评价”公开讲座。讲座围绕新颁布的艺术新课标、瑞安小学音乐课堂评价变革的推行等方面展开,内容充实而接地气。与会教师们各抒己见,就音乐核心素养内涵、素养立意的音乐课堂及教学评价等话题进行交流,互相探讨音乐课的技法和经验,增进对音乐课堂教学的认知。
  “‘阳光流动课堂’为乡村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契机,能够近距离感受城区先进的教学理念,实现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共同成长”平阳坑镇学校校长刘光凯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活动有利于实现城乡教学资源的共享和互补,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金文钦表示,这次活动搭建了城乡教师之间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乡村学生整体文艺素养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瑞安民进将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方面持续发力,谱写好乡村文化振兴的“五线谱”,奏响“同心共富”的“进行曲”,为建设“青春都市·幸福瑞安”贡献更多的民进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