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温州市委会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民进温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高质量打造“开明 同心行”社会服务矩阵,民进温州市委会“开明 同心行”公益服务基地在瓯海区瞿溪街道“残疾人之家”挂牌成立,开明服务团送上公益服务课程,并就帮扶机制开展座谈交流。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民进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曹丹艳,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益品等出席活动,温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民进会员、及民进之友、等会内外经济、医卫、教育及文化等领域代表人士组成的开明服务团,瓯海区残联、街道党工委委员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王丽峰向“残疾人之家”授牌“开明 同心行”公益服务基地。今年以来,市委会整合开明艺术团、开明画院、温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及会内教育、文化、医卫等界别人才资源,建立开明服务团队,已先后在平阳县凤卧小学、文成县映山红幼儿园及苍南县鹤顶山设立“开明 同心行”教育和文化服务基地,实施因地制宜、“点对点”帮扶方案。该基地设立后,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之家”建设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心理辅导、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机会等,帮助他们坚定生活信心,走向社会、走进人群,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让“共富”照进弱势群体。

  在“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林春燕的介绍下,王丽峰一行参观了生活技能培训室、书画兴趣培养室、作业室等,了解“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残疾人日常生活状态等。每到一处,王丽峰都会仔细询问了解服务对象的个人情况及生活状态,并给予鼓励。

  在座谈会上,林春燕就目前社会对残疾人群体存在一定偏见、残疾人士就业难、社工招工难、职业技能教学培训力量不足等问题提出诉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围绕残疾人士精神健康治疗、替代发声、增进自我认同、融入社会就业等方面献计献策。

  王丽峰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并一一记录,她说,“开明”是民进的品牌,希望大家循着“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理念去开展社会服务,向弱势群体“雪中送碳”。就活动机制的完善,她指出,要做好精神评估与心理辅导、潜能挖掘与技能培训、会员企业挖潜与创造就业机会、学员与社工生命健康课程、社会宣传与替代发声等五方面工作。下一步,要细分服务对象,为每个人建立健康档案,作为持续跟进的风向标。根据需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明确运行机制,与“残疾人之家”形成合力。需要寻求政府部门支持和解决的问题,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反映和发声。

  活动期间,民进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米塑技艺传承人董希造为“残疾人之家”服务对象授课。在民进会员董希造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学习完成了非遗米塑的制作,锻炼了动手能力。

作者:章东东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