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杭州市委会积极开展“三化四力”建设
发布“开明·银杏叶”助学社会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为总目标,紧盯“干好一三五,争当领头雁”五年新目标,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民进杭州市委会通过深入调研、广泛讨论,统一决策,提出了《民进杭州市委会“三化建设”“四力提升”实施行动三年计划(2022-2024年)》,力争三年努力,塑造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打造专业高效的履职能力,构造作风过硬的人才团队,营造爱满民进、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全会的履职服务机制更加健全,参与面和覆盖面更加广泛,履职品牌辨识度和知名度更加显著,打造一批可展示的高质量履职成果,为民进,为浙江、杭州市打造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城市之窗”作出积极贡献。

  “计划为要”,今年以来,民进杭州市委会以全力推进“三化建设、四力提升,即参政议政专业化,社会服务多元化,履职活动品牌化,提升学习力,提升创新力,提升执行力,提升凝聚力。(简称:三化四力)”建设,作为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推进“五种能力”建设的主抓手。

  其中,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践行“立会为公”优良传统的重要途径,是民进具有社会口碑和历史传承的优势工作,也是加强会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民进形象和会员窗口的重要窗口。杭州民进始终坚持系统集成,积极探索社会服务的新领域、新机制、新形式,努力探索与实现服务模式的多元化、参与力量的多元化、工作成效的多元化;坚持品牌引领,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履职活动品牌,提升民进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辨识度。

  在开展社会服务的品牌化方面,杭州民进大力推进“开明”主品牌使用,打造“开明”地方衍生品牌。一是总结凝练地方工作亮点、特色、成果,打造特色鲜明、定位精准、会员认可、群众认识的杭州民进履职活动主品牌。二是积极推进品牌矩阵建设,鼓励市域各县(市)区基层组织、工作机构在主品牌引领下推进“一地一品牌”“一机构一品牌”,增强品牌建设的辐射效应,推进“1+N”品牌矩阵建设。三是巩固提升品牌建设成果,运用新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品牌宣传,塑造杭州民进整体形象;注重品牌内涵的持续挖掘,借助品牌传播,推广履职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品牌引领的实际效果。

  在“三化四力”目标指引下,民进杭州市委会于5月底牵头在杭州市余杭区创设“开明·银杏叶”社会服务品牌,并举行助学公益基金签约仪式,为贫困学子提供助学服务。签约仪式上,民进余杭基层委员会与余杭区慈善总会共同签订“银杏叶助学专项基金”协议书,并颁发捐赠证书,首期资金150万元,资助区内贫困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开明·银杏叶”发布当日,银杏叶杭州民进企业志愿者联盟成立,10支志愿者队伍获授旗,杭州民进社会服务志愿队的志愿服务内容将更多元、优质。

  “开明·银杏叶”将围绕“135”目标运行。“1”是设立1个专项公益基金,“3”是以3年为1个周期,“5”是实施“五大工程”:建立1个名师工作站,设立2个助学奖,开展3次同心支教行,组织4次会员公益活动,建设5个微图书馆。其中,建立1个名师工作站,将依托民进教育主界别优势,助力余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设立2个助学奖“勤学励志奖”和“烛光奉献奖”,奖励家庭相对困难,学习刻苦努力,精神积极向上的优秀余杭学子和扎根农村,坚守讲台,无私奉献的优秀乡村教师;组织开展3次同心支教行,每年将开展同心支教行主题活动,联动省市区共建支部,开展多样化支教活动;组织开展4次会员公益活动,拓展志愿力量,依托民进教育主界别和教育界会员人才优势,联动省市区共建支部,每年开展一轮同心支教行主题活动,走到农村教师和学生中,开展多样化支教活动;建设5个微图书馆,将在学校、儿童之家、文化礼堂等农村公共场所捐建微图书馆。

  下一步,杭州民进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紧紧围绕“干好一三五 争当领头雁”总目标,聚焦头雁标准,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落地上“重实效”,以高质量、高辨识度的成果展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姚伟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