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抗疫有我,民进会员在行动

甘肃民进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民进甘肃省委会宣传部

放大

缩小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定点值守……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民进担当。

  张掖市民进会员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会员罗晓宏第一时间参与志愿服务,认真组织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会员张立年下沉甘州区西街街道西来寺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会员钱万生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参与到煎配“甘肃方剂”的队伍中,目前,已为各隔离点提供中药汤剂8000余袋。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他们结合岗位实际,积极投身到核酸采样、市场监督管理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张掖民进会员70%来自教育战线,疫情发生时,正值暑假,本该在家休息的60多名会员教师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从教书育人到走进社区抗疫,人民教师由授业者变身为防疫“硬核”战士,先后参与值班值守300多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定西市委会发出抗疫倡议,发动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20名会员个人捐资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96箱,先后送到两个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送去了民进会员的问候。全市会员中,共有55名会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他们下沉到社区,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

  临夏州是甘肃新一轮疫情的重灾区之一,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式,临夏州民进会员面对汹涌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夜以继日、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民进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本次疫情最严重的广河县三甲集镇的上集村,民进会员吉四峰准时上岗。会员马文斌、马平平、马慧仙、麻宏伟、高金婵、马宏成等分别在防疫卡点、街道社区、乡镇村组、流调小组进行值班值守、政策宣讲、数据统计等。教师会员杨东旭、宋华平、张文刚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引导学生的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民进会员、康乐县人民医院主任医生马政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就前往康乐县疫情防控隔离点开展各项工作。民进会员、临夏市人民医院主任医生闫煜积极支援疫情重灾区广河县,作为应急保障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贡献民进力量。

  省直综合三支部副主委贝子鹏,2018年加入甘肃省红十字会方舟救援队公益组织以来,积极参加每一次公益活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60多斤重的弥雾机,在安宁全省公务员考试点、中高风险封控区和防疫管控点及西固进行防疫消杀。按照属地管理、不跨区、就近志愿的原则,又积极到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医务人员核酸扫码,每次核酸扫码志愿时间都在3个小时以上。支部会员张辰自15日进驻兰州新区方舱医院收治病人起,与医生组一行6人,每天轮值进舱工作。当看到舱内患者期盼的眼神时,心头的那份职业的责任顿时化成钢铁意志,一往无前。

  疫情还在继续,甘肃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将继续团结一心,竭诚奉献,共克时艰,早日打赢抗疫阻击战。

作者:毕添奇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