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民进洪山区工委举办少儿硬笔书法公益课暨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民进洪山区工委联合武汉普法先锋队走进黄陂区蔡店街泉水店村,组织开展“法在心中”少儿硬笔书法公益课暨普法活动,区工委综合支部主任、童学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昶,科技支部副主任龚雨菡参加活动。

  “一点一提开头要紧,横平竖直堂堂正正”,活动在合唱《中国字 中国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民进洪山区工委会员企业童学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季莉老师,从基本的写字坐姿和执笔开始进行授课,一一讲解了横撇竖捺的写法和汉字的间架结构,示范了如何在“田字格”中规范书写。学生们端坐桌前,聚精会神聆听讲解,积极参与答题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随后的课堂练习中,学生对照印有防溺水等内容的儿童安全普法知识字帖,一笔一划认真完成了书写,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朗读。“写字有规矩,一撇一捺一横一竖皆要用心。做人有规矩,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皆要守法。”龚雨菡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书写规范汉字,在练字过程中学习法律和安全知识,争做守法公民。

作者:龚雨菡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