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天津民进会员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2-08-14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日前,天津民进会员、华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门诊主任的张冬玲,作为医务组负责人临危受命前往南开区柏纳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支援。接到任务后,张冬玲始终保持冷静和果断,迅速克服自身及家庭的种种困难,将防疫工作放在首位,毅然担负起隔离点医护工作的指挥任务,带领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战友们全力投入战斗中,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既要时刻与疫情指挥部沟通,也要统筹隔离点整体工作运转,几乎全天无休,始终尽可能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带去心灵的抚慰。张冬玲的任劳任怨,辛勤付出,感染着隔离点每一位工作人员,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团队精神,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出色地完成了防疫任务。 
  张冬玲已是年近五十的年纪,身体曾因肿瘤接受过手术,本已难以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家里又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爱人身为公安干警也是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但是她深知坚守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是无悔的选择,因而毅然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承担起隔离点医护工作的指挥任务。张冬玲说:“在集中隔离点,虽然工作环境艰苦、情况复杂且承担着巨大的风险,但让我们感触最多的不是困顿和疲乏,而是感动和责任。这是一份大爱与坚韧。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一片晴空。疫情终将过去,家人也终将团聚,而在隔离点工作的这段经历也必将成为每个人一生中弥足珍贵的记忆。”
  在集结驻守隔离点的当天,张冬玲带领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战友们近二十天的摸爬滚打,伴随着“决战隔离点”的最高指令,全力投入战斗中。从当晚第一批高风险人员正式入驻,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工作了将近30个小时,大家甚至没来得及做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面对全新的充满挑战的工作环境,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积极适应日常工作,熟悉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培训,交流工作经验,分工明确,互帮互助,配合默契。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并肩战斗,日夜奋战即使干到汗流浃背,头重脚轻,也仍然斗志不减,只想着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张冬玲所在隔离点最多时服务了66名隔离人员,自始至终核酸检测报告全阴性,这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
  未知的疫情形势裹挟着陌生而又紧张的情绪,张冬玲始终在摸索中学习实践。全面组织医务组的日常工作,带领被派驻到隔离点的其他两位医务人员,共同担负起隔离点的全员核酸检测、院感培训与监督、每日复盘并传达例会精神、数据报表、外部协调、接受市区级督导组检查等各项工作。严格标准防护,规范工作流程,坚决杜绝交叉感染。每天,张冬玲都亲自把关实操,确保完全正确后才放心工作人员进入污染区,走廊里总是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伴着来回奔跑的脚步声,对讲机里略带沙哑的工作对接,指挥部电话里与隔离人员的悉心沟通,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竭尽全力做好服务,确保及时解决突发情况,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面对超负荷的工作强度,还要时刻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这是对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满脸的疲惫伴着满脸的压痕,正是张冬玲带领的医护人员迎难而上的抗疫印记,同志们有的汗水湿透全身,有的因反复消毒手上期满水泡,每一个鲜活的个体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奉献。张冬玲作为临危受命的医务组负责人,不仅充分发扬了医务工作者以人为本的美德,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更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守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是她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是张冬玲作为一名心怀大爱的民进会员的无悔的选择。

作者:梁雨琦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