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何方方: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升起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

放大

缩小

  凌晨三点钟,通过安检的人群如潮水般涌进天安门广场。

  我在人流中奋力奔跑,向着东方,向着国旗即将升起的地方。

  在这里,毛主席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喊出了震惊世界的时代最强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在奋力奔跑,踏着“春天的故事”的优美旋律。

  我不顾一切地向前奔跑,天安门广场向我敞开了胸怀,我一头扎进她的怀里,仿佛扑入母亲那温暖的怀抱,耳畔响彻着她年青而强健的心跳:“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凌晨三点半,天安门广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普通话、四川话、广东话、东北话、闽南话,南腔北调此起彼伏;壮族、苗族、土家族,维族、藏族、蒙古族,各族人民人汇聚于此,围绕在国旗升降台四周,犹如孩子依偎在母亲的身旁。

  凌晨四点钟的天安门广场,数万民众汇聚于此,引颈翘盼升旗仪式的开始。这一刻,多年的夙愿即将实现,激动、兴奋、急切之情像浓烈的美酒,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醺然欲醉。

  人海中,胸前挂满奖章的英雄老兵面呈庄严肃穆之色;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脸上浮起朝圣般虔诚和崇敬之情;身穿民族服饰的各族民众眼中闪烁着幸福和激动的泪光……

  湛蓝的天空深邃有如平静的大海。天色渐远渐淡,最远处的天边渐渐明亮起来。天际,一缕橙色的朝霞缓缓浮现,为这水墨画一般的景致增添了几许立体感和层次感。

  凌晨四点半,赤、橙、黄、绿、青、蓝、紫,耀眼的缤纷七彩将东方的天空隆重妆扮,云朵也全都镶上了炫目的金边——太阳即将升起。我连忙将目光收回,转头望向国旗升降台。

  突然,人群安静了,国旗仪仗队走出天安门城楼,铿锵有力的踢步声由远而近,一种庄严、神圣感油然而升。我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他们,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了某一个细节。

  我激动得浑身微微颤抖,心脏因血流加快而引起一阵狂跳。

  我紧张得不停地咽口水,大脑因短暂缺氧而出现一片空白。

  就在这时,国歌奏响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金色的太阳徐徐升起!顿时,一种庄严、崇高、神圣的潮水从四面八方涌来,将我、将所有在场的人全部淹没。几乎与此同时,我的眼泪毫无预兆地夺眶而出,我并不擦拭,任凭这幸福而美好的泪水在我脸上肆意流淌,浸润着我的肌肤,洗涤着我的心灵——观看国旗升旗仪式,我获得了一次灵魂的升华!

  凝聚着十四亿中国人民信仰的五星红旗迎着东方的第一缕阳光升起,在晨风中猎猎飘扬。国歌声在天安门广场回响,我思绪如潮——何其有幸,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未经战乱,丰衣足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面对五星红旗,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定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的全部力量!

  此时,东升的旭日撒下万道金光,将天安门广场笼罩在一片金色华光之中,我也仿佛披了上了富丽绚烂的华装。华光中,人民英雄记念碑那挺拔、伟岸的英姿亦在熠熠生辉。

  百年沧桑,百年见证。紧贴母亲心房的我此刻更深切地体会到这一百年来我们党的艰辛和英勇、伟大和光荣——在苦难中启航,坚守信念!在艰难中奋斗,前仆后继!在危难中淬炼,百炼成钢!最终铸就了世界第一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跨越百年,逐梦千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他们不惧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地高举信仰的旗帜,挺起钢铁般的脊梁,带领一个落后的国家走向兴盛,引领一个屈辱的民族走向自强,一波三折却又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今日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中华民族是一个从苦难和屈辱中站起来的民族,只有曾经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民族复兴的深意;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民族复兴怀有深切的渴望;只有从屈辱中走出来的民族才更懂得相互尊重和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含义与价值。中国必将对人类做出更伟大的贡献,中国必将全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母亲的心房。感受着母亲的慈爱和神圣,聆听母亲的庄严垂训:“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仰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用一颗赤子之心庄严起誓——凝聚起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有我!一定有我!

作者:何方方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