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薛强利:回望百年征程 触摸时代脉搏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民进咸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7月1日,我们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多媒体室集中收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共同感受振奋人心的时刻,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入地激发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庆祝大会现场震撼人心的画面、洋溢在中国人脸上的自信与自豪,就是一部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材,就是一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最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程。

  回首眺望中国共产党100年征程,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翻天覆地的解放战争,无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100年的颠簸道路,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100年的世界政党,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存力的发展要求,党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100年,就像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但是改革的开放汇集了每个国人的生活,同时也让我触摸到了社会前进的脉搏。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金菊含笑、枫叶流丹、硕果飘香。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们欣喜地发现,灿烂的古代文化、巨大的物质与精神财富、实飞猛进的科学技术。京九铁路、三峡工程、浦江开放、香港澳门的回归、奥运会领奖台上飘起的五星红旗.....这些都给雄鸡形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才竞争日趋激烈;新的世纪,我国要加入世界中等国家的列行,都在期待着我们去奋斗。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作为一名一线的人民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潜心教书育人,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以急难险重‘不掉链子’的勇气,扎根最基层,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作者:薛强利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