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吴亚倩: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我们无比幸福地生活在当下,也无比自信地将走向未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鉴往知来,凝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艰难险阻中开辟道路,在卓绝斗争中赢得胜利,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在壮阔的奋斗征程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扬帆远航、劈波斩浪,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彪炳史册、光照千秋。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地向我们传达了社会主义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强调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也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以及强起来的百年奋斗艰难困苦,也对身处国富民强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感到无比幸福。以事实为依据,以历史为借鉴,身为民进一员深感“四个自信”盈满胸怀,提神入脑,无比自豪。一是坚定道路自信;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成功且唯一的道路。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推动中国取得了开天辟地的前景。二是坚定理论自信;中国百年奋斗历程的实践基础是基于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信,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小康社会,马不蹄停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定了人民的理论自信。三是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的先进制度,其中包括政治制度、经济制度等各种彰显优势的制度,比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与西方国家形成鲜明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目了然。四是坚定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其中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为鲜明的代表,我们的文化从传承中来,也从改革创新中来,更是从长期艰苦的奋斗中来,凝聚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在追根溯源中知往,在照古鉴今中知向。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今天的我们要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更要坚定、自信地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作者系民进昆明市委会金融支部会员)

作者:吴亚倩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