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张金英:坚定历史自信 汇聚磅礴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领导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携手奋斗、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通力合作,铸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多年来,民进人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进当前的最大政治共识,也是民进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

  因此,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同学习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相结合,深刻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历史自信,汇聚磅礴力量。

  一、全面把握“四个伟大成就”,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百年辉煌成就的精辟概括以及所体现的党史观、唯物史观,为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大势、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历史自觉、创造历史伟业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因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体悟领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确保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通过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其中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

  我们将以史为鉴,同心向党,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作用,重温中国共产党对民进发展的指引和帮助,回顾中共组织和党员关心指导民进的事迹,抒发民进记忆,牢记合作初心,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

  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我们将广泛凝聚共同团结奋斗、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共识和力量,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学习执政党建设经验,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自觉从严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务求实效。

  下一步,民进天津市委会将带领全市各级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民进天津市委会主委)

作者:张金英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