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打造温馨家园

——民进宿迁宿城总支建设“会员之家”小记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优美的环境、现代化的装饰、宽敞的空间、丰富的资料、温馨的氛围……走进民进江苏宿迁宿城总支“会员之家”,映入眼帘的场景,不觉让人感叹。

  “以前开展活动、组织学习都要借用场所,获得的奖牌没有地方展示,会员们的成果无处摆放。”不少民进会员回忆过往,深有感触。

  2020年12月27日,民进宿迁宿城总支“会员之家”正式揭牌。自此,民进宿迁宿城总支建设跃上了新台阶。

  硬件建设有特色

  民进宿迁宿城总支“会员之家”设在2020年迁址后的江苏宏亮律师事务所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法治环境优越。作为总支全体会员活动阵地,室内以文字、图片形式展示“会史”“会员活动”剪影以及总支和会员取得的荣誉、成果等,会议室的书橱中党史、会史、统战书刊和学习资料丰富。

  为进一步发挥好“会员之家”作用,总支出台《“会员之家”管理办法》,明确专人担任服务秘书,每季度在“会员之家”开展不少于一次活动,内容包含学习上级文件、学习党史、会史,开展读书交流、举办讲座、与党员同心交流、向会员赠阅图书等。每年11月,会员们在“会员之家”开展一次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通过讨论、交流,确定选报的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

  品牌创建有成效

  “会员之家”以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为出发点。通过阵地建设,从硬件上保障会员们开展活动、进行培训、对外交流的场所,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凝聚力,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树立了法律服务、文化惠民、踊跃建言等工作品牌。

  总支培养和吸纳了一名全省审判业务专家、多名优秀律师。此外,总支每年均开展普法宣传、授课活动,会员挂钩有关单位、街道、社区开展法律顾问服务、兼职调解员工作,化解了大量纠纷。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会员审理调解6件涉口罩买卖合同纠纷,撰写的提案《涉口罩买卖合同不履行纠纷存在四方面问题亟待监管》被民进中央采用。

  在文化惠民方面,开展“送春联”“送文艺”“书法教学”“关爱残疾儿童”等公益活动,传递和谐祥和气氛,培育书法新人,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会内政协委员定期到挂钩的基层联系点收集社情民意、参与为民协商、开展调查研究,会员每年提交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50余篇,20余篇被民进中央、民进江苏省委会、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等采用或表彰。

  打造阵地有力度

  民进宿迁宿城总支“会员之家”建设得到了民进江苏省委会、民进宿迁市委会、中共宿城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2020年12月27日,民进宿迁市委会年度总结表彰会即在此召开。2021年6月,中共宿城区委统战部、民进宿迁市委会向总支“会员之家”捐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民进会史资料选集》等书籍供会员们学习。中共宿城区委统战部还将“会员之家”作为对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加强与宿城区律师及其他法律人才的联系。

  如今,民进宿迁宿城总支通过加强“会员之家”建设,打造会员学习阵地、活动阵地、服务阵地,为总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凝聚力、履行好职责、提升能力、加强交流、留存史料提供了有力保障。这里成为会员们想去、爱去、常去的温馨家园。

作者:进 萱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