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民进记忆

钟咏梅:教育立州添助力 同心同行共筑梦

——中共黔西南州兴义一中委员会对民进兴义一中支部的指导关怀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民进贵州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兴义一中党委与民进兴义一中支部按照政治领导、共存与监督、合作与参政的关系,相互关心、彼此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奋斗,一起致力于学生、教师、学校的和谐发展。

  结对帮扶促发展,津黔携手谱新篇

  为助力黔西南州实施的“教育立州”战略,民进天津市委和民进黔西南州委结成友好共建委员会,拟把天津南开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兴义一中。兴义一中党委领导收到相关提议后高度重视,热切希望能够得到天津南开中学的结对帮扶。在各方的大力推动下,最终于2020年10月16日南开中学与兴义一中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党委书记黄利君动情地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在民进天津市委、民进黔西南州委多次协调帮助,兴义一中才有了与天津南开中学结对帮扶的签约仪式。

  兴义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坤同志说,与南开中学的结对帮扶,是对教育理想的相知,更是对教育情怀的相守,我们的友谊将在相互合作、共同发展中不断增进、不断升华。

  贯彻中央统战政策,关心关爱民主党派,怀揣远志科学导航,兴义一中党委一直非常重视统一战线工作。

  谆谆告诫,殷殷期待

  无论是支部委员换届活动,还是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还是支部党史学习活动,民进兴义一中支部都与校党委同心同行。

  忘不了支部委员换届活动上,校党委书记黄利君对会员的殷切嘱托: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本领。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把加强能力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前提基础,在履职尽责中发挥作用,在发挥作用中发展壮大。三是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投身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发展高质量的教育。

  有了书记的关心,肩负着党委的殷切希望,肖本贵主委坚决表态,“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钟咏梅副主委誓言,“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方向,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人生目标和价值。”

  事无巨细,关怀备至

  优秀是幸福的源泉。

  兴义一中校党委以“享受幸福的教育人生”为指向,关心教师的成长发展,无论是送交帮扶、成长完善,还是教育培训、内化发展,民进兴义一中支部委员都能在校党委的温暖关怀下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并且倍感幸福。

  民进兴义一中支部没有会议室,会员集中学习交流的地点变动不居。支部委员向学校反馈了这一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黄利君听取意见后,在学校办公设备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为支部开设一个专门的活动办公室,给了支部布置了一个的温暖小家。

  校党委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给了支部最需要最有温度的帮助与支持,会员们感叹:一间敞亮的会议室,倾注了校党委的深情厚爱,我们会更加努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努力奋进、为民族复兴大业建言献策、履行好监督责任,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钟咏梅,民进兴义一中支部)

作者:钟咏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