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黑河市第六小学支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援助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民进黑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更好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民进黑河第六小学支部开展学生心理援助公益活动,着力引导全体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快速响应 为学生开通“心灵热线”

  支部会员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通过观看专题片、制作微视频、交流讨论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和先进事迹,普及预防措施,加强爱国主义、中华美德、生命安全等方面教育,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信心和希望。支部还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融洽和谐的亲子关系和家庭环境,积极引导家长增强与学生沟通交流的频率,缓解学生在校期间的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

精准疏导 为学生开好“心灵处方”

  支部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分类建档、精准分析,“一人一策”确定开展心理疏导的方式和方法,采取不同措施予以关心关爱,使学生的心理素质变得更坚强,在遇到困难时更加热爱生活。

寓教于乐 为学生描绘“心灵画卷”

  为学生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支部制定健康教育主题,设计拓展活动,寓教于乐,如准备防疫手抄报、沙盘训练、励志手势舞、捐赠礼物、感恩教育、辅导困难生学习等等。通过各种途径,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学习如何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保持健康心理状态,从而描绘出更美丽的“心灵画卷”。

作者:柴坤     责任编辑:金依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