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众志成城抗疫情 蒲城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

放大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蒲城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蒲城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民进组织优势,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齐心协力、同心抗疫,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积极号召广大会员,以实际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奋勇逆行的“大白”,维持市场秩序的监管员,下沉社区、街道的志愿者,准备开学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捐助抗疫物资的爱心人士……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民进人”,在蒲城的大地上,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坚守岗位,齐心抗疫。疫情防控,医院是主要阵地。民进医卫界别会员主动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冲在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最前沿的铜墙铁壁。县医院传染科护士长、会员董娜,自8月19日开始一直坚守在隔离病区,负责病房环境采样每天多达200个点,同时制定病区消毒处置培训及监管落实情况;县医院会员吴瑾,每日凌晨三点督导协调主城区核酸检测及巡查古镇社区9个点核酸检测工作,督促规范有序落实采样、标本转运、物资补充、现场消杀、医废处置等工作;县医院会员安蔚红、梁芳,每天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医院儿科大夫、会员李宏,每天坚守在试剂盒扫描贴的工作岗位;社区医生、会员何建锋,一直坚守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每天坚持工作6个小时。当他脱下防护服的一瞬间,整个人全身都湿透了。同时,县交通局干部、会员安莹,每天坚守S201党睦疫情防控点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排查。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会员积极响应县委会倡议,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用行动践行了民进“服务就在身边,人人都可参与”的理念。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局干部车远强,下沉社区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居民注册核酸检测二维码及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双联支部会员张军、韩磊、阮文、申娜、贾艳蓉、段鹏,南关支部会员换阿丽、刘娜,东关支部会员刘晓会、白洁,西关支部会员罗小莉等,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点位执勤、协助核酸检测、收集居民需求等工作;新区支部主委曹凤辉,为紫荆街道办城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
  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面对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蒲城民进人尽己所能,主动作为,与城乡群众守望相助,助力我县全方位疫情防控网,以信心、勇气和大爱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金依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