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打造放心食品 争创百年品牌

——记匠心实干餐饮人盐城民进会员陈银锋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民进盐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一直是拉动我国消费需求增长的重要力量。盐城市北京人家餐厅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银锋投身餐饮行业30载,正是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从最初的个体经营到发展餐饮连锁、开发生态农庄,不断坚持创新发展,精益求精,跟党走,奔梦想,在带领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为服务饮食民生和促进三产融合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业之旅

  陈银锋回忆创业岁月:“1992年,我离家开始出门做熟食生意,曾经和我父亲、堂兄三人从马鞍山到南京、泰州、淮安一路辗转谋生,最后落脚在了阜宁,从此一家人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旅。”谈起为了解决一家温饱而出门谋生的那段艰辛岁月,陈银锋笑言当时一家人“一个月都吃不到两顿肉,自己做的熟食根本舍不得吃。”

  回忆起三十年前的苦日子陈银锋无限感慨。他说:“刚到阜宁的那段时间里,一切从头开始,我们一大家子每天凌晨两三点轮流早起开始加工熟食,天一亮就开始一家家送货、推销,从自行车、摩托车到后来面包车,跑遍了阜宁县城和乡镇的各个酒店、食堂和熟食店。”宝剑锋从磨砺出,艰苦的岁月让陈银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磨砺了鸿鹄之志,他注册了百年京宁、四季青商标品牌,更立志要一辈子专心做好一个行业,做一个百年餐饮企业。

  在阜宁经营了12年,陈银锋的餐饮事业慢慢有了起色,同时也遇到了事业上的贵人朱卫星董事长。2004年12月,受朱卫星董事长的邀请,陈银锋开始合伙经营“玉米人”快餐连锁,最高峰时开了200多家分店。2008年初又与朱卫星董事长等合伙人一起在盐城创立了北京人家餐厅管理有限公司,先后在东进路美食街和双元路创办了北京餐厅、在南城河路创办了小北京餐厅、在解放南路盐渎明城创办了北京公馆。

鸿鹄之志

  随着市委、市政府号召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2012年开始,公司先后在盐都现代农业产业园附近开发了北京庄园和四季农庄项目、在大纵湖风景区附近开发了北京农庄项目。陈银锋认为,休闲农庄并不是种植、加工和采摘的三产简单相加,而是要跳出农业只生产种植的概念,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突出城乡互动、三产融合、功能多样、跨界开放,强调环境、知识、健康、美学、文化的价值实现三产融合发展。

  经过多年的奋斗,如今陈银锋和朱卫星董事长一起经营着数家餐饮门店和生态农庄,同时兼任盐城市农业化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盐城市安徽商会副会长,盐都区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回首这一路走来的艰辛,陈银锋觉得最大的依靠就是父兄妻儿一大家的支持和陪伴,更离不开朱卫星董事长及民进领导和各界朋友同事的提携和帮助。

回馈社会

  他在发展中,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可口健康的饮食和舒适怡人的饮食空间,不断改善员工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公司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坚持不断回馈社会。一直坚持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巴给街第一小学的老师及学生提供物质支持,在疫情期间还坚持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工作,并且为潘黄医院提供原材料等物品。

  谈起行业的未来,陈银锋信心满满,他说:我们正在面临一个新的机遇,国家繁荣富强,疫情形势向好。公司也不断调整餐厅和农庄的经营思路和经营方式,推出了“善之源”禅意餐厅和“厨房配送”等线上服务,在不断提高食品品质的同时不断将服务提档升级。他相信只要坚持用心专心匠心投入,跟随党的政策引领,坚持三产融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必能突破发展,提供让老百姓放心的好餐饮好食材,经营让党放心的好事业,做百年企业、创百年品牌。

作者:张永辉 刘永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