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王哲:见“疫”勇为 坚守有我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民进哈尔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2年3月1日,新冠疫情再次突袭哈尔滨市,南岗区陆续出现多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市卫健委紧急指令,哈尔滨民进会员、南岗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哲,积极投入支援核酸采集及隔离宾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一密患者的救治任务。面对棘手的任务,王哲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为确保患者的安全和及时救治,他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地值班,全程不离岗。

  王哲经常是在单位值完夜班后顾不上休息,主动下沉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常常是在冷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当社区为隔离居民上门核酸时,他便承担录入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的任务。30余层的高层,几乎层层有检测任务,每次测完防护服下已经是一身热汗了。他知道自己也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是他的职责,这是他的使命。

  此次已经是王哲第三次进驻隔离宾馆了。在医院刚做完手术准备下班时,他接到院领导的电话,晚上19:00点到达指定隔离宾馆。前一天的夜班以及白天的手术任务,疲惫的他毫不犹豫,提着上一次从隔离宾馆回家就没有打开的行李箱,再次出发了......到达隔离宾馆后顾不得休息,马上投入工作。

  经历两年多的疫情,王哲对隔离宾馆的工作非常熟悉,已经掌握了高效便捷的工作方法,接收指挥部推送的人员、询问健康状况、安排入住、告知入住人员注意事项、加微信以便随时沟通。回到工作区,继续和队友录入人员信息,为第二天一早的核酸采集工作做准备,为隔离区做消杀。

  隔离点的工作充满各种未知与挑战。一名留观人员出现发热,王哲第一时间带领该人员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结束后,他们回到隔离点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在隔离点隔离人员的情绪也总是出现波动,王哲通过微信的形式给以开导,耐心的解答,给他们心理上以最大的安抚,让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集,体温检测等工作。

  他们既是父母的儿女,也是儿女的父母。王哲是众多奋斗在一线普通医务人员的缩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他们在疫情面前,关心群众安危,毫不退缩,勇担责任,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体现着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陈树森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