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谭亚红抗疫侧记:抗击疫情勇担当,志愿队伍挑大梁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2年3月初,新冠疫情在四平市卷土重来,四平疫情防控战疫拉开序幕。面对疫情,有这么一批人逆行而上,他们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积极响应“英雄城同心抗疫”号召,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与医护人员、下沉干部、物业管理员、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抗疫,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臂,凝聚起无私奉献的抗疫磅礴力量。四平市海丰社区警官公寓小区的志愿者小分队就是一批逆行而上的人。而这支小分队的组织者,就是该小区居民、民进四平市经管总支会员谭亚红。

  3月10日,四平市实行静态管理后,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开始,此时在企业正忙碌的谭亚红得到消息,立刻与社区副主任李钰鑫取得联系,随后联系到小区内第一批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从第1轮到第20轮核酸检测,历时40多天时间,她一直坚持工作。雪天时,她与李主任向附近商铺借来大伞,搭建起检测站,负责消杀、登记、维护秩序等工作。

  因为疫情持续时间长,给社区和下沉干部、物业工作人员都带来很大工作量,她在小区业主群里号召居民做志愿者为小区义务服务,共同抗疫守护家园。小区内居民踊跃报名参加,这时社区李主任建议她建个志愿者群,她就建成了一个30人的志愿者群。谭亚红本人原来就是“四平市爱心公益协会”团队中的成员,她向协会会长申请此次志愿活动项目为志愿者注册,加入项目可领积分,让每一位付出的志愿者有了工作积极性,警官公寓志愿者小分队就这样成立了。

  核酸检测从第三轮开始以每栋楼和每个单元进行检测,她与每位楼长对接,组织居民有序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每次进行核酸检测时,她都要在每个单元用喇叭喊人。居民下楼时手提垃圾,她主动接过来帮助投到垃圾桶内,让居民去排队等待检测。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她带着小分队协助物业和下沉干部为居民送蔬菜包。只要有需要的工作,她都积极参与,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一直坚持到全市解除静态管控,每次上岗前,她都是精神饱满,哪里需要到哪里,她忙碌的身影时而在核酸检测点,时而在保供队伍中,在日落的余晖中,她给志愿者排班并一起巡逻,她与志愿者们互相鼓励,调动大家的主动性。

  社区副主任李钰鑫在小区评为“无疫小区”挂牌时,深有感触的说:“咱们小区经过一个多月共同奋战,能够成为“无疫小区”离不开谭亚红和她的志愿者小分队的默默奉献和付出。”警官公寓物业项目部柳经理激动的说:“这一个多月抗疫斗争,志愿者小分队协助物业做了很多工作,帮助我们解决了人员少、任务重的难题”。在小区解封后,她又和志愿者对居民进行宣传:“有序下楼,戴好口罩,错峰下楼,保持间距、不聚集、不扎堆儿”这是她经常用的口号。紧张和高强度的工作使她十分疲惫,由于身体原因医护人员建议她必须休息,社区李主任劝她歇两天,当她看到志愿者们核酸工作结束后还要继续巡逻和保供维护秩序,她没有休息,又穿上防护服拖着沉重的身体和大家继续战斗。志愿者们都劝她回去,她摆摆手说:“再坚持几天就胜利了!”就这样,她一直坚持了45天的抗疫战斗。

  全市解除静态管控后,她还要与志愿者团队一起,协助物业维护解封后的扫码和消杀工作,她的唯一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让小区居民回归正常生活。在疫情面前,她发扬了民进人与党同行、不惧困难、勇往无前的精神,勇毅担当挑起志愿者团队大梁,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守护了一方平安。

作者:姜楠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