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彭述罡:坚守合作初心 始终携手前进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梦,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无比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现在正在带领全国人民由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步迈进。中国共产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诗篇;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路,把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热爱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成为了人民最可信赖的领路人。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帮助下,民进在投身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和人民解放事业的风雨历程中,与中国共产党结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友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休戚与共,成为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点讲话特别是讲话中强调的“九个必须”,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和总遵循。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贯彻大政方针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彭述罡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