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巾帼勇担当,三门峡会员沈艳积极投身防汛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在三门峡涧河街道市医院周边的老旧小区门口,有一群穿着红马甲,每天早上7:30准时到岗,晚上19:00离岗的学生志愿者,采访中得知他们都是在志愿者群里看到这边社区招募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的,给他们安排和协调的是一名叫沈艳的老师。

  沈艳,民进三门峡会员,作为一名刚入会的新会员,她说我们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段时间其实是她最难的时候,因为她是一名艺术培训机构的校长,从6月30?日开始接到通知要求全部培训机构停课配合检查,到8月初准备开课又因为疫情全员停课,房租、工资等支出压在身上喘不过气,但就算是这样,在郑州暴雨来袭,会里号召捐款时第一时间捐赠酒精等防疫物资和抗灾专用资金共计1000元,并且带领老师穿梭在各个装卸物资的现场,协助红十字会、爱心之家等组织进行救援物资的清点和装卸,真正体现了民进人以济世为己任,从不叫苦的精神。

  7月28日,沈艳跟随三门峡百胜商贸有限公司受浙江省和河南省两省残疾人联合会委托为荥阳广志残疾人托养中心送去价值十几万元的救援物资。

  8月3日,共青团招募志愿者为三门峡全市开始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服务。沈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利用朋友圈和社会关系进行志愿者招募。在主动担负起文博城监测点的志愿者负责人后,开展安排志愿者岗位、协调社区街道工作、培训新志愿者专业礼貌服务等工作,为文博城监测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天的高强度工作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11点半,每时每刻在出现在各个志愿者和社区居民身边,随时解决出现的突发情况,脸晒红了、嗓子喊哑了、腿也跑酸了,晚上睡不好觉,第二天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检测现场。文博城检测点为第一次全民检测共计服务2万多人次。沈艳在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响应三门峡市湖滨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号召进行捐款,为全市28个点位、区疾控防疫中心、三门峡东站高速路口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消暑和防疫物资。

  第一次全民检测志愿服务结束后两天,沈艳又投入到老旧小区防疫执勤岗位上来了,并且担任涧河街道五原路社区志愿者服务值勤岗位负责人,在工作之余还兼顾志愿者宣传工作。采访中得知,他们这支分队要从8月10日开始一直值勤到8月底!沈艳说:“我们要引导居民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答疑释惑疏导等工作,坚定必胜信念,争取汇聚更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面对灾情和疫情,民进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早日战胜疫情、重建美好家园。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