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领队沈强:守“沪”团队的“好大哥”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沈强是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城西院区的执行院长,此次担任杭妇院援沪医疗队领队,大家亲切地叫他“沈院”。他还担任着民进杭州市委常委、市政协委员,民进杭州市委会医工委主任等职务。

  本想着两会结束后去看望已病重入院抢救的父亲,3月28日晚,接到市卫健委紧急组建援沪医疗队任务后,驰援任务时间紧迫,沈强没有丝毫犹豫,顾不上安顿家里,匆匆整理好行李,于次日清晨便带领团队25人火速奔赴上海。

  援沪工作已过半月,每次无论多晚接到任务,他都会连夜做好团队所有的准备工作,与采样点负责人做好对接,合理安排队员,以便第二天到达点位就能迅速投入战斗。

  每次任务结束返回驻地后,沈强当晚都会组织召开钉钉会议,及时传达领队会议的精神,复盘当日工作存在的问题,了解队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交流工作心得,布置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等。专业的管理,敬业的精神,都给队员们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

  “沈院,你高血压,小心熬夜!”队员们常常劝他,而他总是自嘲式回复:“我没事,皮糙肉厚抗造,你们一个个可都是主力军,一定要休息好!”

  作为医院援沪医疗队的领队,他要管的很多:感控、物资,驻地生活等等。此次援沪,感控的管理是重中之重。在群里、在路上、开会时,他反复强调,做好手卫生,正确穿脱防护服……“是我把你们带出来的,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一个都不少地把你们平安带回去!”

  同时,他也是团队接地气的“好大哥”,总是细心留意队员的健康状况,日常叮嘱从注意保暖到注意防暑。他的电话是24小时热线不关机,只要队员有需要,随时都在我们身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沈强就是团队的主心骨,是大家的“定海神针”!“有我们的领队在,我们什么都不怕!一定能够平安回家!”队员们说。

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